老姜.

一个记录故事的博主.

KEEP IT TOGETHER

空下来之后在28号这个特殊的日子和你们说说话。


把对一个唯粉姐姐说的话记录给你们看啦。






我有一个很难过去的坎。


叫NINE PERCENT。


我喜欢九个人差不多有一年四个月了,对,九个人,人都说九碗水端不平,但实实在在的,我没把他们分成九碗水,所以一碗水端得平。




蔡徐坤是我在偶练第一个看到的人,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,论起来,他算是我第一个认真追的星。


喜欢是一个很突然的事情,即便当时我首页他被黑的找不出优点,我依旧因为一张照片一个介绍义无反顾地喜欢了他。


人都说追星难,追被全网黑的人更难。你要无时无刻担心新的热搜,要给路人解释所有还要被骂回来,要和黑子大战三百回合再被说恶臭然后道歉。


我的小队长爱音乐,爱舞台,爱粉丝。而他仅仅只是爱音乐,爱舞台,爱粉丝。



从我看偶像练习生开始就知道陈立农,甚至在我不喜欢他的时候都给他投了票,笑容是一个很能感染到我的东西,何况认识他们的时候,是我抑郁症非常严重的时期。


可能就是笑容一下冲破了我的心,有点傻的说法的话,就像故事里面写的:天使在对我微笑。


我喜欢他的时候他在被骂笑容假,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,一句被我重复了无数次的话:我在流言蜚语前认识你。


世人爱他单纯善良,可我爱的是那份温暖。




知道范丞丞是范冰冰的弟弟是闺蜜的普及,喜欢他们的时候,我几乎与网络隔绝。人都说他没实力,靠姐姐,我说他真实。


接近崩溃的声音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,“菜被偷了”几乎让我哑然失笑。“如果你有眼睛,就别用耳朵了解别人。”我秉承做人的基本原则,也坚持了我的义无反顾。


小孩很真诚可爱,坦率又机灵,在别人哪儿眼泪是珍珠,在他那儿只因为喜欢。





如果不是偶像练习生,我怕我会错过Justin这个小孩。怎么来说,几乎没有缺点。


他非常聪明,懂得取舍,尊重所有人,唱歌跳舞作词作曲,综艺感强,直接的来说,他就是天生做偶像的人。


懂事到让人心疼,十七岁的孩子就算再怎么成熟,也终究是个孩子。有人说偶像就必须优秀,我同意,他们必须优秀到撑得住自己的身份,但有的时候他其实已经拉开同龄人一大截了。


这个十七岁的小孩,明年就成年了。






现在的我甚至不愿意去评价林彦俊,他整个人很矛盾,他会用心对待每一件事,我不能去洗白他的一切。


但我可以坦荡的告诉所有人他真的很棒,第一眼就喜欢他,找了好久找到他的时候激动了半天。喜欢这个东西不会因为一件事情而放弃,毕竟喜欢一个人太难了。


流言蜚语流于市侩,止于智者。







论起佩服,我首当其冲选择朱正廷,我这个人超级喜欢古典舞,恰恰好的就是他跳舞超好看,我要省略对他一万字的夸奖才能好好说话。


我第一次听说他,是乐华被骂报团,时间不早不晚,可在不喜欢和喜欢之间我因为舞蹈视频轻易又慎重地选择了后者。


正正很优秀,我能看出来他很真实,也能看出来他没有心机。他很爱他的兄弟,很爱舞台,很爱他的粉丝。


接受一切,并且认真对待。






子异是大多数人喜欢的对象吧,有钱长得帅会跳舞会唱歌很温柔照顾人。其实很多人说是老实,他很聪明,但是他不会深思一切,因为他不在意。


人们都觉得老实人说老实话吃亏,但其实并不是,他其实并不是老实,他只是不愿意去纠结。都说是他先在花路提起照片,但是没人知道他提起的初心是什么,他们聊起来的原因是什么。


论起任何人,看到这些谁不会难受。用一种玩笑来让粉丝放松大概是他能做到最好的结果。


可这个人,正是因为这个才让我们珍惜。







小鬼自己说自己是个善良的坏孩子,但他不坏。


2019.0102那天九点三十六分开始,我开始认清了落井下石。那段时间是难熬的,但幸好撑过来了。


他是一个rapper,都说rapper浪荡不羁,但他没有,他活泼开朗善良懂事。我有很多音乐作品因为他热爱,他说他对idol没有概念,但欲戴皇冠必承其重,所以努力做好一个idol。


AKA善良的坏孩子是小鬼,是lil ghost小鬼。






超级可爱的长靖一直都是我疼爱的对象,我记得偶练结束的哪一期他的哭腔直接让我泪目。他高音很漂亮,唱歌很好听,但他舞蹈绝不拖后腿。


有人说他胖,甚至是肥猪,他知道,他比我们还清楚,他笑着面对,他努力减肥,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。


他说:生活要有信念,一定要相信,今夜一定是有一颗星是为了守护你而闪耀的。他很好。





我不善言语,凡事冷漠,不刻意迎合也不取悦谁,性子很傲,慢热但是重感情,我没有很难过,也没有很快乐。但认识你很开心,甚至可以很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。










今天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,在我心里是一个特别难过的日子,真的,难过。


或许只能用难过来形容了。


一百个人第一次出现在我眼前,不同的演出服和不同的身份相遇在大厂里,缘分妙不可言,又很坚定人心。


吃火锅的时候,九十七个人互相投喂,打打闹闹,唱歌跳舞,开开玩笑的样子到现在我都能记起来。


记忆是个可怕的东西,深深拉扯住你的思想和前进,但它又是一个你握紧的东西,它记录了你的过去,延伸了你的未来。


那天少年们在一起玩闹,在一起唱歌跳舞,这些快乐的记忆会存在他们的脑海里,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为永不褪色的相片,想起那些鲜活的日子,就会想起那些肆意欢笑的少年,这就是自己的青春,曾经的你。


出道的那天九个人拥抱之后站在台上,一起鞠躬说“全民制作人,请多关照”的时候,多少人热泪盈眶,自己支持的人终于出道了。


与大厂挥手道别的那天,大家哭的稀里哗啦,为了许多,到头来只剩下那句“再见,偶像练习生”。


出道的日子,有些艰难。 录制快乐大本营那天,几千人站在一起,被保安拦住,在长沙合唱的时候,一起大声喊“NINE PERCENT”的时候,Justin在里面也有心有灵犀地说“第一次听诶,蛮感动的”。


巡演一个蓝色的“NINE PERCENT”灯牌出现在大屏幕的时候,我哑然失笑,很多人爱他们,爱的是他们。


2019年12月4日,咪咕投票赢了的那一天,超话有多少人哭着睡着。11点53分我在手机备忘录记下了“2018.0406和2018.1204”,有的人,比我想象的,更爱他们。


我看着你们拿着奖杯西装革履说着获奖感言,我看着剩下的时间,沉默了。


“NINE PERCENT”这艘九个人的大船终究要兵分九路了,前方星光璀璨,我甚至巴不得他们赶紧举杯盛宴,可摸着心,迟疑了。


时间停在2019年6月28日这天,倒计时一百天的这个日子。





世人都言我诗词流光溢彩,脱生此事,他们也言妙哉,谁知这南柯一梦,不过是醉后的胡言,失尔的吊唁。


所以,一起走吗?还是分道扬镳?


评论(11)

热度(68)